多重因素推升油价 但油市基本面依旧薄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02:59:00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 5月10日,全球油价出现上涨。其中,布兰特原油期货报每桶44.10美元,较上日结算价上涨0.47美元;美原油期货报每桶43.65美元,较上日结算价上涨0.21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加拿大大火和其他地区的供应中断的影响,使得全球原油市场产量大幅减少逾250万桶/日,缓解了市场对原油库存高企的担忧。

此外,市场大多预计原油产量将出现下滑。高盛认为美国今年原油产量将出现下滑,预计下滑幅度在65万桶/日。BMI Research公司认为亚洲原油产量今年也将减少约4.9%,约33万桶/日。

拉丁美洲和非洲的产量已基本冻结,不会有大幅度的增加。尽管如此,但投行预测表示油市基本面依旧薄弱,看空情绪仍是主流,所以尽管加拿大的库存减少且油市供应链出现中断,油价依然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出现大幅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