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成为全球最大移动经济实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02:45:00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 阿里巴巴5月5日发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商品交易额(GMV)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达到3.09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经济实体。

有分析师指出,按照目前的增速预测,新财年阿里巴巴GMV有望超过瑞典的GDP,冲击“全球前20大经济体”,2020财年有望冲进“全球前15大经济体”。这不仅意味着阿里巴巴的全球竞争力,而且意味着在“工业祛除冗余产能,消费升级迭代”的关键五年,阿里巴巴将在中国转型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中起到独特的价值和担当。

2016财年全年,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成交额达到3.092万亿元人民币。与此相对应,2016年2月18日,沃尔玛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其截至1月31日的2016财年年度营收下滑0.7%至4821亿美元,被外界称为“35年来最差业绩”。

有评论称,这预示着商业发展的“奇点”已出现,新经济的脚步已经追上传统经济,接下来将是超越和迭代。目前,阿里中国零售平台上的年度活跃买家已增至4.23亿,较上一季度增加16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