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鸡肉贸易争端向WTO投诉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02:56:00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 美国政府5月10日向世贸组织(WTO)提起投诉,指控中国继续对从美国进口的鸡肉征收高关税,要求中国向美国鸡肉开放市场,特别是在亚洲受到欢迎的鸡爪,否则可能面临美国的贸易制裁。

2011年,美国政府就鸡肉贸易争端向WTO投诉中国,后者于2013年裁定美方胜诉,中国商务部表示将重新审议中国有关对美国进口鸡肉征收反倾销税的决定。但美国政府在最新的投诉书中声称,中方并未按照WTO的裁定取消这一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表示:“根据我们的评估,中方明显无视了这一裁定,这是不可接受的。”中国仍然在对鸡肉征收高关税,从而有效地将美国生产商关在最大海外市场之一的门外。

据美国农业部统计,美国去年仅向中国出口了1500万磅鸡肉、火鸡肉和鸡蛋,而在中国开始对美国鸡肉征税之前的2009年,美国向中国出口的此类产品数量高达7.29亿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