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供应中断将缓解全球石油产能过剩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03:09:00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 国际能源署(IEA)5月12日发布月报表示,加拿大、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因意外中止生产有助于缓和全球石油产能过剩的情况。本年度非OPEC产油国的原油产量预计将下降80万桶/日,大于此前预估的71万桶/日。同时,IEA对于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估维持在120万桶/日不变,但不否认未来有上调的可能。

IEA认为,因各大主要市场的汽油需求都出现强劲增长,所以预估值未来还有上调的空间。经合组织成员国的需求正在下降,逐渐回归正常的水准。加拿大的火灾导致石油大规模停产,产能预计减少约100万桶/日,除此之外,尼日利亚、利比亚、委内瑞拉和科威特等国的石油供应也出现中断,加上美国页岩油产量下降,有效缓解了全球油市供应过剩的局面。

全球供应过量和库存高企的状况下半年有望得到放缓,届时每日库存增幅将由130万桶锐减至20万桶。OPEC方面,伊朗、伊拉克及阿联酋均表示会增产,预计4月产出将增加33万桶/日至七年高点3,276万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