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高层转向示好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9:45:00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 据《南德意志报》网站5月13日报道,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吉推行的全面量宽的货币政策一直受到德国的诟病,但最近一周德政府高层却变换语气,对其政策给予肯定,连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也转而维护德拉吉。

默克尔总理周三表示,央行的职责是保持货币价值的稳定,包括保持一定的最低通胀率;德国和其他欧元区成员国必须注意,我们要释放增长潜力,使通胀率有所提高,进而有条件使利率回到更高水平。

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周四强调,欧洲央行只是在履行职责,把其作为替罪羊于事无补;欧洲各国政府需要通过经济政策支持欧洲央行,才能实现尽早退出量宽政策。

德财长朔伊布勒4月初曾公开表示德拉吉对德国右翼政党势力抬头负有一半责任,周二却表示从未指责欧洲央行的政策,也没有攻击任何人。

报道引述内部人士分析认为,德国高层纷纷向德拉吉示好,意在拉拢其支持德国的立场,确保欧洲央行在2017年3月按期退出全面量宽政策,并尽快扭转零利率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