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举办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2:42:00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 来自商务部消息,据驻土库曼经商参处消息,土库曼斯坦中立报5月13日报道,土经济贸易部、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和世界贸易组织在阿什哈巴德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中亚与多边贸易体系”国际贸易发展高层论坛。联合国中亚经济专门计划国家(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伊朗)代表,GIZ“支持中亚区域贸易”(德国)计划代表、NUCTAD(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银行的代表举行了多边会谈。主要议题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优势、简化中亚地区贸易程序、区域一体化。

报道称,土库曼斯坦总统穆哈梅多夫推行开放政策。为积极推进世界经济一体化,土逐步完善法律体系、规范法律行为、调整对外贸易关系、积极参与国际经济金融组织举行的磋商和会谈、监测国际商品市场动向。与有关国家发展互利商贸伙伴关系是土总统对外政策的重要部分,有利于挖掘土库曼斯坦经济潜力、提高人民福祉。为了更有效地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提高国产产品竞争力、调整市场关系法律基础达到国际水平,土总统就此成立专门委员会,研究与土库曼斯坦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相关问题。其中包括研究世界贸易组织协议和规则、加入世贸组织对国有经济不同领域影响分析、相关建议。加入世贸组织对于土巩固国家地位、积极参与全球经济,以更好的方式运用独有的竞争优势,提高土在国际舞台上的经济地位,吸引信贷与投资都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