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批准向巴发放最后一期5.1亿美元中期贷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2:09:00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5月13日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同巴政府达成初步协议,同意向巴发放5.1亿美元贷款,这是IMF对巴62亿美元中期贷款的第12期,也是最后一期,IMF每季度对巴经济状况进行审议,审议通过后发放。协议提交IMF管理和执行委员会通过后即可放款。

IMF称,尽管棉花歉收、出口下滑且面临国际挑战,巴经济增长仍保持强劲。在全球油价下跌、投资增长、能源供应改善、建设活动活跃、信贷增长加速等有利因素帮助下,预计本财年实际经济增长率将达4.5%,下财年为4.7%。同时,由于前期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削弱,巴通胀率呈上升势头,但巴实行谨慎货币政策,预计本财年通胀率为3%,在可控范围内。3月份,巴央行外汇储备达161亿美元,可覆盖四个月的进口所需。本财年第三季度巴税收持续增长,收入仅比2.105万亿卢比的预期目标低30亿卢比。另外,巴政府的经济改革措施将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