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巴大使表示瓜达尔港与伊朗港口不存在竞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2:12:00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据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5月13日报道,伊朗新任驻巴大使Mehdi Hondardoost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瓜达尔港与伊朗的港口不存在竞争,而且两国均达成共识,并决定推进巴瓜达尔港与伊恰巴哈尔港(Chabahar)的合作。

在采访中,Mehdi还表示,伊有意与巴进行能源方面合作,如伊朗-巴基斯坦天然气管道(I-P Gas Pipeline)项目,虽然因伊朗遭受制裁而暂时停止,但随着制裁的结束,伊有意与巴继续进行该项目,同时,伊也希望与巴进行土阿巴伊四国天然气管道(TAPI)、液化天然气进口等其他能源项目的合作。

最后,Mehdi称,中伊两国历来友好,中国是伊朗最重要的伙伴之一,而且中、伊、巴三国在区域问题上观点一致,有共同利益,彼此之间的合作会进一步加强。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伊朗也将获得更多的机会,发挥地缘战略优势,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互助互补,合作共赢,为地区繁荣和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