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电站建设进展缓慢 总统促重新评估国家电力发展规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1:21:00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综合印尼《财经点滴网》等媒体近日报道,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长苏迪曼日前在国家宫向佐科总统汇报了3500万千瓦电站工程进展情况,表示至目前仅完成国家电力发展规划的10%,距2019年完全实现相差甚远。

造成进展缓慢的原因除电站及输(变)电线路征地困难外,也存在能矿部监管部门、国家电力公司与电商部门之间协调以及各种准证审批程序复杂等问题,业界也普遍质疑3500万千瓦电站建设能否如期完成。

对此佐科总统指示,趁目前距规划期限尚远,有必要全面、深入评估该规划,以免到中期才发现各种问题导致被动。总统也希望授予地方政府一定权限,促使工程建设有效开展。

印尼副总统卡拉表示,电站进度缓慢也有财政资金支持不够的问题,应邀请国内外私人投资者更多参与到建设规划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