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哈银行业有可能出现兼并和收购

作者:李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12:43:00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 据商务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报告《高加索和中亚低于在外部冲击下的影响》中指出,这些国家的银行将出现盈利下降,“亏损银行和资本不足的银行数量有所增加,这在一些国家中已经导致了银行合并和(或)破产(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国家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但为了减少金融风险还需要进一步的工作”。显然,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银行家不会反对金融资产,而坚戈贬值之后,哈银行系统一直都很困难。一般来说银行需要补充资本或者需要监管机构放宽政策。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兼并和收购并不罕见。

标准普尔分析师认为,2016年哈银行业将会出现兼并和收购,但数量有限,在石油和坚戈贬值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将会对银行业发展造成负面影响,但银行业整体仍将保持健康态势。在其看来,2016年的主要问题是缺乏坚戈流动性。银行合并的主要因素是尽管供小于求,但银行家仍然有机会以有利的条件出售银行。但同时,哈经济下行压力巨大,银行业市场稳定,外国银行对这一市场兴趣寥寥,近期内不太可能出现新的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