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2015年IT服务出口总额上升至21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14:12:00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5月8日援引国家银行消息,2015年乌克兰IT服务出口规模增长17%,达到21亿美元。这是近几年唯一不断增长的服务出口类别。

计算机服务占据了此类型服务出口的大部分,2015年达到该服务种类出口总额的79%,主要是软件开发外包。同时计算机服务领域快速发展的原因中还包括乌IT专家相对较低的服务成本。

根据乌克兰数字新闻消息,2014年乌IT专业人士从业数量为欧洲最多——9万人,逾千家公司提供IT服务。爱瑞森特、波音、爱立信、华为、甲骨文、西门子、互联企信等国际巨头选择乌克兰安置自己的科研项目。

2014年乌在利沃夫、敖德萨、基辅、哈尔科夫、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和卢茨克形成了6个IT集群,信息技术领域龙头企业与大学和市政一起在这些城市改善和发展IT业。

同时,在乌克兰有一些限制该行业发展的因素,包括乌立法不足、教育体系部分领域薄弱、英语水平低等等。

乌IT服务出口在欧洲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