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灾区搭起中国帐篷 被称赞“中国速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00:25:00

  据驻厄瓜多尔经商参处消息,自4月27-28日,五架次我货运包机运抵厄瓜多尔首都苏克雷国际机场。从27日下午至30日下午,5400顶帐篷和9999张床已运达曼塔海军基地。据安全协调部长纳瓦斯介绍,中国支援的物资最符合当前灾区人民的生活需求,宽大明亮的帐篷和防潮舒适的折叠床解决了灾民露宿街头的大问题。物资已陆续运往重灾区波多维耶霍、埃斯梅拉达斯、曼塔等地的临时安置点。

  4月30日,经商处同志赴曼塔、波多维耶霍等重灾区实地考察,赶赴曼塔市哈拉美略某士兵学院操场的临时安置点,受灾群众用自家的床单和竹竿搭成棚子,或者一家人挤在旅游用的单人小帐篷里,条件很差。30日中午我援助的帐篷和床抵达安置点,军人们就行动起来搭建帐篷,也教会了一批居民,男女老少热火朝天地建设“新家”一个下午近百顶帐篷已布满了操场。

  安全协调部长纳瓦斯感慨道,万里之遥的中国物资,从组织到运抵灾区一线仅仅几天时间,这不仅是中国质量,更是“中国速度”!中国物资的到来是厄瓜多尔救灾工作的转折点。中国政府不仅关心物资运到首都,更关心灾区的百姓是否能尽快用上这些帐篷,关切使用中还有哪些问题,再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对厄瓜多尔有这般真挚的兄弟之情,感谢伟大的中国!同时,他也批评当地政府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调力度还有太大的差距,官僚作风令灾民十分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