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十三五” 岗位成才立新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00:00:00

青春奉献“十三五” 岗位成才立新功

2016年部直属机关“五四”主题座谈会现场。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随着春潮,伴着夏韵,“五四”青年节如期而至。每一年的“五四”都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它赋予了广大青年要勇于肩负社会责任的历史使命感。

5月3日,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青春奉献‘十三五’、岗位成才立新功”“五四”主题座谈会在部机关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在“五一”前夕部直属机关劳模建言献策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表彰了一批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和共青团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于引导和激励“一部三局”广大团员青年在新的时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更加昂扬的战斗意志,积极投身于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到会并讲话,重点阐述了部党组特别是杨传堂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和殷切期望,并对部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实现“交通强国”和“中国梦”结合起来,传递正能量、担当先锋队、争做主力军。二是勤于学习、增强本领,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明道,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交通运输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三是实干奋进、勇于担当,充分发挥青年同志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较强的特点,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四是严于律己、锤炼作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部党组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探索新形势下团组织发挥作用的路径和形式,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座谈会上,来自部直属机关单位的8名青年代表也依次发言,与大家分享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收获与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