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专利运营状况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3 00:00:00

4月27日,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国家横琴平台)在珠海北山举行了《2015年中国专利运营状况研究报告》发布会暨七弦琴临时官网上线仪式,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文忠出席活动并致辞。

国家横琴平台是国家“1+2+20+N”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是国家横琴平台的建设主体。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通知识产权全产业链,将知识产权与资本、互联网、创新资源进行有机融合,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创造价值、实现价值,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2015年中国专利运营状况研究报告》由国家横琴平台与知识产权出版社联合出版发布。该报告全面系统的勾勒了2015年中国专利运营概况,并对专利转让、专利实施许可及专利质押等主要运营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同时结合不同运营模式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是政府决策、企业创新、机构运营的重要参考。

本次活动还宣布了七弦琴知识产权资产与服务交易网临时官网(www.7ipr.com)正式上线。此外,国家横琴平台与知识产权出版社、珠海智专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等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珠海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发布会,共同为知识产权运营事业鼓劲加油。(珠海市知识产权局)

(消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