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 动中国”易才劳动合同法修正案巡讲启动

2013-04-01 13:54:13 来源:综合消息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 月 29 日下午,由北京易才宏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博普奥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北京智联易才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劳动学会企业工作委员会协办的公益普法活动—— “ 法 动中国”易才集团 2013 劳动合同法修正案顶级专家全国巡讲的首站在北京启动。易才集团法务部总监金志勇、博普奥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刚及相关专家出席了此次巡讲活动,并从“合法、合规、合理“的角度为到场企业管理人员解读了《劳动合同法》修正案的新规定以及对企业做出的新规范。

据了解,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正式出台前,易才集团就于 2007 年举办过公益普法巡讲活动。当时为了能够惠及更多的企业,同时更好地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推广《劳动合同法》,巡讲在北京、上海、重庆、大连等全国各大重点城市举办。作为中国最专业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机构,易才集团不仅拥有一支强大的专家团队,并且通过与相关政府部门、劳动合同法专家的合作,也吸引了不少的企业董事、总经理、 HR 经理等高管人员前来参加。

如今,为了再次规范企业“合理、合法、合规”的用工,在 2013 年元旦前夕,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劳动合同法》的修改决定。这次修法,既对企业的用工形式作了新的规定,又对各职介机构的行为作出了具体规范,但也为企业今后的用工形式、用工管理、工资支付等问题留下了许多想象的空间。它对企业未来的组织管理、促进生产的发展以及和谐劳动关系,防范违法风险都至关重要。对此,为了让广大企业和企业管理人员准确理解新修改的《劳动合同法》,在 2013 年 7 月 1 日实施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易才集团承袭了当年《劳动合同法》的普法精神,再次邀请相关专家为广大企业和企业管理人员解读修正案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并于现场解答了到场来宾提出的问题。活动当天,特邀前来的劳动合同法专家就“如何正确理解劳务派遣在‘临时性、辅助性、替代性’岗位上的实施、劳务派遣用工数量实行比例、新法对经营劳务派遣业务机构的新规定和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其中,易才集团法务部总监金志勇对“ ’ 三性 ’ 岗位的界定”进行了解读,他说: ”针对‘劳务派遣只能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的规定,使得修正后的《劳动合同法》对企业用工的约束力大大增强,所有用人单位,不管有什么样的原因,都必须遵守。“ 此外,博普奥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刚表示:”《劳动合同法》修正案中对企业经营资质的规定一方面提高了劳务派遣机构的准入门槛,另一方面对相关规定也做了进一步规范,这势必将对规范完善劳务派遣制度、进一步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起到积极作用。 ”

在当天活动结束后,据到场企业管理人员表示,此次巡讲对企业进一步了解《劳动合同法》修正案以及更好的和谐用工有着莫大的益处。同时,在此次巡讲的基础上,企业将更好的遵循国家法律,健康快速地发展。对此,易才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劳动合同法》修法的背景下,易才集团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合法、合规、合理”的用工方式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据记者了解,首站巡讲当天有超过 500 名的企业高管和 HR 参加,在北京站结束后,易才集团还将在上海举行第二场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