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环球在线>传媒动态
2012年全国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渔政执法行动在辽宁和江苏同步启动
2012-03-30 13:01: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2年全国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渔政执法行动在辽宁和江苏同步启动
3月30日上午,2012年全国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渔政执法行动在辽宁大连启动。

2012年全国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渔政执法行动在辽宁和江苏同步启动
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肖放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推进,全国范围内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面临着大量非法开发建设项目带来的不利影响,为逐步遏制非法开发建设项目,加强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农业部决定于今年3月至9月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渔政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由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和相关海区局组织实施,2012年3月30日在辽宁大连和江苏镇江两地同步举行全国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渔政执法行动。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居礼副主任、肖放副主任,黄渤海区渔政局罗汉亚副书记,东海区渔政局宋志俊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仪式。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领导,天津、河北、山东等省市渔政处(室)负责同志,沿长江各省渔政管理机构及保护区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及渔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渔政执法人员对涉大连斑海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涉镇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

近年来,农业部和各级渔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目前,全国范围内的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已达到200多个,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个,省级自然保护区近60个。为更好地保护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农业部继去年组织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渔政执法行动后,今年扩大执法检查范围,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对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开展渔政执法行动,旨在清查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内非法开发建设项目,努力推动建立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开发建设项目审批监管机制,切实保护好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生境。此次执法行动对保护珍稀濒危水生动物及其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农业部要求,各省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渔政管理机构必须严格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行政处罚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履行对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职能和涉自然保护区建设监管职责,严厉查处涉自然保护区非法建设项目,积极争取环保、水利、航道、海事、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支持,深入研究分析非法开发建设项目存在的主客观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及具体监管措施,切实加强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净化文化环境“扫黄打非”在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外媒体聚焦两会 3000多名记者报名采访][专题]
[首批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京外委员抵京]>>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关总署修订进境物品税表 奶粉超200元将课税
公安部交管局:驾照培训不能“一考定终身”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