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王子奥地利滑雪遭雪崩 被活埋20分钟生命垂危

2012-02-19 08:37: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荷兰王子奥地利滑雪遭雪崩 被活埋20分钟生命垂危
弗里索与家人2011年在莱希的合影
荷兰王子奥地利滑雪遭雪崩 被活埋20分钟生命垂危
弗里索与妻子斯米特
荷兰王子奥地利滑雪遭雪崩 被活埋20分钟生命垂危
奥地利西部小镇莱希

综合国外媒体2月18日报道, 43岁的荷兰王子约翰•弗里索17日中午在奥地利西部小镇莱希滑雪时,遭遇雪崩被活埋约20分钟。荷兰政府发表声明称,弗里索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抢救,生命尚在危险中。

奥地利当地媒体称,弗里索王子和另外一个伙伴在滑雪道以外的区域滑雪时,遭遇一个宽30米、长40米的雪崩。事发约20分钟后,王子被解救出来,但已失去意识,经过现场短暂抢救,他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荷兰政府在声明中表示,弗里索病情稳定,但仍未脱离危险,正接受重症特别护理,女王和王子的妻子已经在医院陪同。

参加救援的奥地利救援队负责人马库斯•阿曼说,在一同滑雪的几人中,只有弗里索王子一人未携带针对雪崩的安全装置。这种安全装置一般被放置在背包中。雪崩来袭时,它可以释放一个大型气囊,从而将滑雪者从雪堆中“弹射”出去。“弗里索没有使用这一装置,而其他人都使用了。”阿曼说。“不过弗里索的口袋里装有一个定位发射器,所以在意外发生后,救援人员很快就搜索到了他。”

约翰•弗里索出生于1968年,是现年74岁的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的第二个儿子,荷兰王位继承人亚历山大王子的弟弟。2004年,弗里索为了和平民妻子马贝尔•斯米特结婚宣布放弃王位继承权,他们有一对女儿。弗里索最近的一份工作是欧洲一家铀浓缩公司的财务总监。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编辑: 马晓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