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马来西亚海岛 享慵懒浪漫假日

2012-02-15 10:06:16 来源: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游马来西亚海岛 享慵懒浪漫假日


海上的邦咯岛,就像一座世外桃源。

“阳光、沙滩、海岸、棕榈、轻风”……马来西亚有着丰富的海岛资源,许多小岛都是旅游胜地。在海岛上,游客或发呆,或看书,或听音乐,享受难得的心静和无所事事的悠闲生活。

海滩天堂登嘉楼

登嘉楼州位于马来半岛东海岸。由于受季候风的影响,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3月,海边会刮起大风,为保护居民的安全和海洋资源,当地政府会在这段期间对东海岸的众多岛屿实行闭岛政策。正因为这种保护政策,使得登嘉楼的海底世界保存得非常原始,得天独厚地拥有洁白细腻的沙滩、宁静淳朴的海湾及长着棕榈树的静谧海滩。

“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地趴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一部描述浪漫爱情的影片《夏日麽麽茶》,让剧中的阳光海滩和登嘉楼的热浪岛(又名乐浪岛)声名大噪。登嘉楼有着众多著名的离岸小岛,诸如热浪岛、停泊岛、棉花岛等,都是游客到登嘉楼度假的首选。

不过,据过来人介绍,看海龟最好的去处是热浪岛附近的Perentian停泊岛,这也是一个在网上深受“驴”们推荐的好地方,由于商业开发较少而显得很安静,甚至有些与世隔绝。这里由大、小停泊岛组成,两座岛皆被原始森林和沙滩上的棕榈树团团包围,海水透明翡翠、清澈无比,水底还有着许多色彩斑斓的珊瑚礁园,是潜水观赏海底美景的好去处。同时,还可以安排环岛巡游,或租用船只到僻静的小海湾去游泳。热爱风帆、独木舟与深海垂钓者,绝不可错过这两座岛屿。

每年的5月至9月,许多海龟会到访登嘉楼海滩,运气好的话,晚上在沙滩就可以看到正在下蛋的海龟呢。

登嘉楼被视为马来文化的心脏地带,优良的传统和朴实无华的乡村生活,在这里获得完整的保存。在如诗如画的乡村里,受着宗教、传统及文化的约束,人们过着节制、平静的生活,一般上午九十时,才会陆续拎了报纸上茶馆,吃点心,喝肉骨茶。

当地备受称道的艺术作品、手工艺品及出色的造船技术也值得一提。从瓜拉登嘉楼乘车沿3号公路南下,就可看见许多建有高脚屋的渔村,如马江渔村、基惹渔村、真德灵渔村等等。细心的游客会发现,登嘉楼的渔船都绘上了色彩鲜艳的颜色,每逢渔闲的时候,五颜六色的渔船排列在海滩上,情景非常独特。

世外桃源邦咯岛

邦咯岛位于霹雳州西海岸,是9座小岛组成的岛群之中最大的一座。“民风淳朴、白沙如玉”是游客们对邦咯岛的评价。作为世界上公认最美丽的岛屿之一,邦咯岛典型的渔村风光就像一幅写意的图画。不仅如此,美丽的珊瑚礁景观、最适合浮潜的水温,还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潜水高手或浮潜菜鸟们不虚此行。

质朴自然的农村气息是邦咯岛给予游客最真实的感受:由于风景宜人、环境悠闲宁静,历代以来,它一直是疲倦的商旅、海盗、探险家钟情的中途停留站。其天生丽质,岛上的渔村一律是典型的浮楼建筑,仍极大地保留了古时的样子,连绵数百座。当夜幕降临,村中灯火和海上渔火相映成趣,点点星光,原始自然的海岛与战争残留的特殊风貌完美配合,迷醉了无数漂泊的冒险者和思乡的商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