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前银行高管向维基解密提供2000富人逃税信息|纳米纤维酷似头发 男子花15英镑告别“秃顶”|老鼠骚扰唐宁街10号?卡梅伦家里家外不得安宁|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2011年胡锦涛访美>中国日报独家
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华盛顿 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1-01-19 05:00: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8日下午4时许抵达美国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机场,开始其为期4天的对美国的国事访问。

胡锦涛主席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表示很高兴应奥巴马总统邀请,在2011年伊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美两国远隔万里,但浩瀚的太平洋没有阻隔两国民友谊,” 胡锦涛主席表示。

胡锦涛主席说,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美两国拥有的共同利益在扩大、肩负的共同责任在增加,双方合作前景更为广阔。

胡锦涛表示,此次访问美国,目的是增进互信、加强友谊、深化合作,推动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胡锦涛说,期待着同奥巴马总统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同美国各界朋友广泛接触,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胡锦涛表示,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中美关系,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执政以来,中国国家主席对于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白宫对此访高度重视,精心准备。19日将是全天的正式的国事访问活动,包括大小范围会谈,共同见记者,以及出席奥巴马总统的国宴。而在18日抵达当晚,奥巴马总统也准备了一场高度秘密的6人晚宴,中美双方各只派3人参加,旨在为19日即将开始的正式会谈营造一个坦诚交流的氛围。

在华盛顿期间,胡锦涛主席还将和国会领袖以及各界人士广泛交流。在出席友好团体20日举行的欢迎午宴上,胡锦涛主席将发表主旨演讲,全面阐述我国和平发展的政策以及中国对美政策。此次演讲是胡主席此行唯一安排的政策性讲话,将为我国在今后一个阶段对美政策指明方向。

在华盛顿停留两天后,胡锦涛主席将于20日下午飞往芝加哥,并在那同当地学习中文的美国学生交流以及参观中西部企业。芝加哥是奥巴马总统的老家。芝加哥市长戴利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时表示胡锦涛主席的到来对于芝加哥来说是非同寻常的大事。作为美国的第三大城市,芝加哥是美国重要的文化和艺术中心之一,也是传统制造业中心。在此的一些中资企业为当地经济走出金融危机的重创并复苏做出了杰出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吴姣 华盛顿报道 编辑:容贤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极致美!太空摄影照片
难得的太空摄影,以前所未有的角度向您展示了星球的大气磅礴,给您带来不同的视觉冲击。 >> 详细

论坛
兔年看兔:心花怒放!
终于迎来了兔年,兔年当然要看兔!它们的温顺可爱、憨态可掬一定让您忍俊不禁,爱不释手。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