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夫妇自制飞机环游世界 241小时游23国|猫鼬和非洲疣猪演绎现实版《狮子王》|澳大利亚小飞机撞上摩天轮 两少年游客险丧命|
环球在线>要闻
阿富汗举办30年来首场摇滚节 音乐中暂时忘记战乱
2011-10-04 09:56: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10月1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办了30年来的首场摇滚音乐节。这场长达6个小时的音乐盛宴,阿富汗年轻人得以暂时忘记战乱带来的伤痛,忘情地沉醉在震撼人心的音乐声中。

这场名为环绕立体声的音乐节在喀布尔巴布尔花园举行,来自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以及阿富汗当地的摇滚乐队纷纷登台演出,让很多从未体验过现场音乐演出的阿富汗年轻人大饱耳福。

乐队们演唱的歌曲涵盖了布鲁斯、朋克、电子乐甚至死亡金属等众多摇滚乐曲风。而此次音乐节也带有浓烈的阿富汗色彩,比如禁止饮酒,提供的唯一小吃是小肉串,表演期间还进行了两次祷告活动。 

舞台上的劲歌热舞令台下的年轻歌迷热血沸腾,许多人不禁随着音乐节奏挥手跳跃,这种气氛甚至感染了驻守音乐节的安保人员和警察,他们也随着节拍晃动身体。

如今,虽然距离阿富汗战争已经过去了10年,但阿富汗国内形势依旧严峻,武装袭击仍时有发生。一名来自坎大哈的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住的地方完全没有这种气氛。我听说这有音乐会所以就来了。我是为了逃避塔利班的毒害,这对于我们而言非常新鲜。”

为了防止受到武装袭击,音乐节组织方在最后一刻才公布演出时间和地点,并在演出过程中采取严密的安保措施。

尽管如此,音乐节仍吸引数百名阿富汗民众前来观看。对此,一个参加音乐节演出的乐队吉他手尼基塔说:“摇滚能改变世界,我们希望它也能改变阿富汗。这具有历史意义,而这也只是个开始。 

此次摇滚音乐节的组织者是一位名叫特拉维斯·比尔德的澳大利亚新闻摄影记者。在来到喀布尔之后,特拉维斯加入了一只当地乐队,并被这些音乐人的音乐才华和付出所打动。为了培养当地人的音乐才能和表演热情,特拉维斯还在音乐节之前举办了音乐研习班和地下音乐会。他的目标并不是给阿富汗人带来仅一天的欢愉,而是点燃阿富汗年轻人对流行音乐的热爱。

如今阿富汗部分地区仍受到塔利班的恐怖控制。在这个极度保守的穆斯林国家中,塔利班全面禁止音乐,部分城市中的唱片店还曾受到袭击,音乐家也成为人们嘲笑的对象。(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美女变僵尸恐怖电影化妆术
这是一组很可怕电影化妆集合---美女变僵尸, 照片中可对比女演员化妆前后的效果。 >> 详细

论坛
喷饭的体坛搞笑瞬间(图)
体育摄影师总是紧绷着神经,因为力与美总是发生在瞬间,但有时巧合也会照出意想不到的作品。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