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印尼2岁小烟民吞云吐雾|NASA解密木星大红斑风暴构造|英国警方普及新型人脸识别系统|
环球在线>国际头图
日本纪念3·11地震半周年 新内阁默哀、多地爆发反核示威
2011-09-13 08:58: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日本纪念3·11地震半周年 新内阁默哀、多地爆发反核示威

9月11日,东京示威者手持反核标语和向日葵在街头游行。

日本纪念3·11地震半周年 新内阁默哀、多地爆发反核示威

9月11日,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在会上表示将落实灾后重建工作。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9月11日是“3•11”东日本大地震半周年纪念日,当天,日本阁僚和多地民众举行默哀仪式、追悼遇难者,东京等各大城市则有民众发起反核大示威。

***新内阁默哀 野田为前产经相不当言论道歉

日本政府11日下午召开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对策总部、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和紧急灾害对策总部的联席会议。

新任首相野田佳彦与阁僚成员在会议伊始为遇难者默哀。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野田称“战斗才进行到一半,不平息核事故就不能恢复日本的信誉”,他还强调,重建的下一步重在落实。

当天,野田还就前经济产业相钵吕吉雄因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地区称作“死城”而引咎辞职一事发表看法。野田说:“钵吕的发言伤害了福岛县民众的感情,我对此致以深深的歉意。没有福岛的重生就没有日本的复兴,这一点不会改变,政府将尽全力重获国民的信赖。”

12日,野田决定起用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接替钵吕吉雄出任经济产业相。

刚刚上任不久的野田佳彦9月8日带领部分内阁大臣,其中就包括专门解决核泄露危机的经济产业相钵吕吉雄,前往福岛第一核电站及周边地区视察。

不成想,钵吕吉雄在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那里是没有人烟的‘死亡之城’”。而在视察当天,钵吕吉雄还与跟随采访的一名东京记者开玩笑,他用自己的防护服在这位记者身上蹭了蹭,还说“放射能可传染给你了啊”。钵吕的这些言行招致外界广泛批评,即便是在民主党内部,“请辞”之声也不绝于耳。迫于党内外压力,钵吕10日向首相野田佳彦提交了辞呈,并得到批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创意拉链也疯狂(组图)
创意,是传统的叛逆,是智能的拓展。谁料想小小的拉链在创意的展示下能变得如此疯狂! >> 详细

论坛
那一刻你有没有心动(图)
集万千情愫于一身,只是在这一刻,所有的一切都爆发了,这才知道,原来这就叫心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