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印尼2岁小烟民吞云吐雾|NASA解密木星大红斑风暴构造|英国警方普及新型人脸识别系统|
环球在线>要闻
法国核电站爆炸1死4伤 暂未发现核泄漏(图)
2011-09-12 22:31:3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法国核电站爆炸1死4伤 暂未发现核泄漏(图) 

法国南部加尔省的马尔库尔核电站一瞥。(资料图,路透社) 

当地时间9月12日,法国南部加尔省的马尔库尔核电站发生爆炸,爆炸已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暂时未发现放射性物质泄漏。

据法国《费加罗报》等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在12日上午11时45分,是由于在存放辐射废物的储藏间起火引起的。

这一核电站主要生产混合氧化物核燃料,但现场没有任何核反应堆。法国电力公司的女发言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核泄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报道说,智库“全球安全”(Global Security)的信息显示,这个核电站生产武器级的钚。不过,法国电力公司没有确认这一消息。

当地媒体的消息说,受伤的4人已经被送往医院,其中1人重伤。为防止核泄漏的危险,现场已经设立了安全警戒线。

马尔库尔核设施被法国核能巨头阿海珐( Areva)公司用来处理核废料,该公司为全球500强,提供核能发电和电力输配解决方案,还从事核测试设备、运输安全系统制造及核燃料的回收和再处理。

法国是全球核电大国,核电占到全国电力供应的80%,是该国电力供应的重要来源,更是法国主要的出口产业,法国主要的核电公司向许多国家出售核电技术、设备或承包核电工程建设。

今年3月,日本发生福岛核事故以来,核安全再度引发全球关注,各国也都掀起了有关核电发展的反思。一些国家宣布停止或放缓核电项目,核电大国也面临着日益沉重的反核压力。

法国一直坚定捍卫核电的发展前景,但主张将更严格的核电管理规范推到全球范围。日本福岛核事故后,法国总统萨科齐紧急访问日本,成为震后第一个访问日本的外国元首。此后,萨科齐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希望能够有更严格的国际核安全标准出台。

(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创意拉链也疯狂(组图)
创意,是传统的叛逆,是智能的拓展。谁料想小小的拉链在创意的展示下能变得如此疯狂! >> 详细

论坛
那一刻你有没有心动(图)
集万千情愫于一身,只是在这一刻,所有的一切都爆发了,这才知道,原来这就叫心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