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卡扎菲称不战胜毋宁死 尼加拉瓜欲庇护|美国老人历经50年磨难返回哥哥遇难地|科学家研究证明人类可在某种程度上预知未来|
环球在线>音画
廉价近地太空游即将实现 西班牙公司2013年或推出
2011-08-25 08:23: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廉价近地太空游即将实现 西班牙公司2013年或推出


执行飞行任务的太空舱直径近4米,内部空间舒适,温度适宜,一次可携带2名飞行员和4名旅客升空。
廉价近地太空游即将实现 西班牙公司2013年或推出
负责牵引太空舱升空的是一个直径达128米的巨型氦气球。

乘坐飞船到宇宙中进行探险或许是每个人的梦想。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一梦想有可能在2013年实现。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3日报道,西班牙Zero2Infinity公司首席执行官何塞·马里亚诺·洛佩兹-乌迪亚莱斯宣布,他们将于2013年推出“近地太空之旅”,即用一个巨型氦气球将旅客带上近3.6万米高的平流层,眺望浩瀚的宇宙和美丽的地球曲线。

执行飞行任务的太空舱直径近4米,内部空间舒适,温度适宜,一次可携带2名飞行员和4名旅客升空。负责牵引太空舱的是一个直径达128米的巨型氦气球。“近地太空之旅”的行程将近5个小时,其中3个小时用于游览。其间,旅客还可以有机会欣赏到壮观的日出画面。

旅行结束后,巨型氦气球将脱离太空舱。太空舱降落到一定高度后,它附带的一个降落伞将撑开,携带它缓缓降落到指定落点附近。

洛佩兹-乌迪亚莱斯说:“我们已经进行过5次空载试飞试验了,飞行高度可达3.2万米,是飞机航行高度的3倍。我想我们已经准备好送第一批旅客去做近地太空旅行了。”

据介绍,有别于载人火箭,用热气球搭载太空舱进行“近地太空之旅”不仅旅费便宜(每人只需9万英镑),而且游览过程中没有发动机噪音的干扰。

洛佩兹-乌迪亚莱斯是“近地太空之旅”的创始人,此前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他透露,利用氦气球发展“宇航观光业”的创意源于10年前与自己宇航员父亲的一次谈话。自那时起,他一直致力于寻求资金支持,并筹划这个项目。

有趣的是,在去年的足球世界杯期间,洛佩兹-乌迪亚莱斯还曾利用一次试飞试验的机会将一件西班牙国家队的队服送上了3.2万米的平流层,以庆祝西班牙国家队顺利进入世界杯决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最古老木乃伊由遗体拼成
在英国发现的最为古老的木乃伊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它们居然是由多个人体部位组成的。 >> 详细

论坛
香艳人像摄影的味道(图)
情色摄影、时尚摄影与人像摄影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时,照片反而更具有吸引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