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老贝又一娇娃曝光 女主播获10万“无息贷款”|奥巴马国情咨文:潘多拉盒子里只剩下希望么|科学家否认外星人存在可能|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古巴全面中断与美国邮政业务 两国关系或再蒙阴影
2011-01-24 08:40: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古巴通过声明宣布无限期中断与美国之间包括信函、包裹在内的全部邮政业务。此举被认为是针对美国近期对寄往该国的信件和包裹实施更严格安检措施的回应。

“在另行通知之前,我们将不再受理寄往美国的任何形式信件,”古巴邮政公司在国家电视台发布声明,“同时我们也因由此造成的不便向公众道歉。”

在此之前,古巴邮政公司曾于去年11月25日至12月8日宣布暂停向美国邮寄重量超过453克的包裹,只受理邮寄重量不超过453克的包裹以及平信、挂号信等业务。

去年11月,安全人员在英国东米德兰兹机场和阿联酋迪拜机场分别查获装有炸弹的邮包,二者均来自也门且目的地都是美国。该事件促使美国决定对寄往本国的信件包裹实施更加严格的安检措施。按古巴邮政公司的说法,美方的做法使得投递时间和所花成本大大增加,大量从古巴寄出的信件又经由第三国退回古巴。

1959年1月,菲德尔·卡斯特罗率领起义军推翻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成立革命政府,美国与古巴于1961年宣布断交。美国自1962年开始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和贸易封锁,并于1963年8月切断了与古巴之间的直接通邮。多年以来,两国之间只能通过加拿大或墨西哥等第三国传递信件。2009年9月,两国代表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展了直邮谈判但却未达成一致意见。

“我们已经注意到更加严格的安检措施确实给一些国家与美国的邮递工作带来麻烦,但并未对古巴设置特别限制措施,”美国邮政局发言人戴夫·卢因21日表示,“美国邮政局将继续接纳来自古巴的信件和包裹。”

有西方媒体称,两国关系将因此番古巴中断与美国邮政业务而再次蒙上阴影。奥巴马政府近期放宽了对美国公民赴古巴展开学术与宗教交流的限制,古巴外交部随后回应称,虽然这些措施展现了美方的积极意愿,但“它们的影响有限,且与预期相去甚远。美国对古巴的政策并未改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史上穿得最少的特种部队
天为被,地为床,光着屁股去打仗。以此来形容印尼土著部落的“军演”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 详细

论坛
浪漫的心形旅游景色
空中俯瞰,惊艳往往无法用笔墨来形容,心形景色给自然界抹了层浪漫色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