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赌城酒店设计像凹面镜烧伤客人|美巡天望远镜首次发现风险小行星|英国摄影师非洲邂逅粉色河马|
中国落实亚欧首脑会议要求 建立亚欧生态城网络
2010-09-28 10:43: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落实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关于建立亚欧生态城网络的要求,中国政府21日正式开通“亚欧生态城网络”网站(www.ae-eco-city.net)。

“今天网站开通,标志着亚欧生态城网络正式建立,亚欧合作取得新的成果,令人充满希望。”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孙安军说。

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出:“为促进亚欧城市可持续发展,中方倡议建立亚欧生态城网络,加强经验交流,推广生态文明的理念。”

“该倡议得到了会议各国领导人的广泛支持。”孙安军说,“为落实会议要求,会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相关机构和外交部的有关部门一起,积极开展筹备工作,以建设网站为切入点,搭建生态城网络平台。”

“亚欧生态城网络”网站初期主要任务是展示生态城建设相关理念、技术和实践经验,探索未来城市开发建设的新模式,为各国城市生态保护与建设提供管理、技术、政策等方面的参考,中后期逐步发展为向组织会员提供专业服务。

据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庞森介绍,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城市将“生态城”概念纳入规划,作为一种有效解决环境危机的方案。亚欧在生态城建设方面各自积累了一些经验,并且各有所长。

近年来,亚欧会议各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也越来越密切和广泛。目前,中国分别和英国、瑞典、芬兰、意大利等亚欧国家,从政府到企业层面,陆续开展了建设生态城市多种形式合作。

“亚欧生态城网络的建立为亚欧会议各成员交流生态城发展的知识、技能和实践,推广生态城理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庞森说,“这是亚欧顺应时代潮流、加强务实合作的一个实例。”

庞森透露,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即将召开的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的重要议题。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本报福建记者站站长开博!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站长已经开通自己的中文博客,并首发船长归来的机场图片! >> 详细

论坛
琉球古国:处处渗透中华风
日本废琉球为县后,极力淡化琉球人的民族意识,企图使琉球人忘却本国历史。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