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赌城酒店设计像凹面镜烧伤客人|美巡天望远镜首次发现风险小行星|英国摄影师非洲邂逅粉色河马|
温家宝今离京赴美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
2010-09-21 14:58: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下午3时许乘专机离开北京,赴纽约出席9月21日至23日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据此前外交部官员介绍,虽然此行在纽约只停留两天,温家宝将参加20多场活动。

除联合国的多边会议外,温家宝还将会见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一些国家元首领导人,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活动,接受美国主流媒体专访并同华文媒体和港澳媒体负责人座谈,接见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

9月20日至22日,联合国将举行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23日起,第65届联大将举行为期10天的一般性辩论。

据联合国秘书处统计,将有超过14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这两个会议。温家宝此次与会,是中国主要国家领导人连续第三年出席联合国会议,也是温家宝继2008年后再次出席联合国会议。

温家宝在2008年的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以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都提出过中国的立场与主张。

而此次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联大一般性辩论的举行,正值世界政治经济格局调整、大变革、大发展的情况,温家宝将就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发出怎样的声音,并怎样与2008年他在联合国会议上的发言相呼应,无疑受到极大关注。

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之一“千年发展目标”,是联合国全体成员10年前通过的一项旨在将全球贫困水平在2015年前降低一半的行动计划。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大国,中国为实现这一全世界共同目标所付出的努力得到多方认可。分析人士认为中方此次可能就开展国际合作等议题进一步阐明立场。

而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分析人士称,温总理会依托此平台深入全面阐述中国发展阶段和发展水平、以及下一阶段的走向以及国际责任,来澄清国际社会对于一个快速发展的中国的疑虑。

中美关系也是温总理此行的重点,两国领导人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3日举行,这是本年度以来两国领导人的第三次会晤,也将是本次联合国会议期间一大新闻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 特派记者 吴姣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本报福建记者站站长开博!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站长已经开通自己的中文博客,并首发船长归来的机场图片! >> 详细

论坛
琉球古国:处处渗透中华风
日本废琉球为县后,极力淡化琉球人的民族意识,企图使琉球人忘却本国历史。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