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著儿童读物11月发售|微软派背包飞行人宣传新游戏|摩纳哥神秘凶宅变身全球最贵公寓|
菅直人击败小泽连任民主党代表 保住首相职位
2010-09-15 09:50: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日本民主党9月14日下午召开临时党大会,现任首相菅直人击败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再次当选党代表(党首)。由于民主党是执政党,新的党代表将出任日本首相,这意味着菅直人成功实现连任。

当天下午,日本民主党在东京召开临时党大会,就新任党代表进行选举投票。会上,两位候选人——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与日本现任首相菅直人——发表了最终演讲,然后由民主党众参两院国会议员进行投票。

当地时间15时39分,民主党选举管理委员会宣布,国会议员的投票加上当天凌晨起开始计票的地方议员和其它党员及支持者这3项投票统计结果显示,菅直人获得721分,小泽一郎获得491分。

此次民主党代表选举以积分换算方式来统计选举结果。411名国会议员每票2分,计822分;将近2400名地方议员票算作100分;约34万名党员和支持者的选票算作300分。候选人围绕这1222分展开了激烈争夺,必须赢得1222分中的过半才能当选。

从选举结果来看,菅直人获得了国会议员选票中的206票,合412分,小泽获得了400分;在地方议员层面,菅直人和小泽的得分分别为60分和40分;而在其他党员和支持者这部分选民中,菅直人赢得了249分,远远超过了小泽的51分。

选举结果公布后,菅直人发表连任感言。他表示:“日本现在面临各种困难,我要把现在的日本变成健康的日本,并把它传给下一代!”报道指出,菅直人计划于近期进行内阁改组,调整党内高层人事,届时是否启用小泽担任要职将成为最大的焦点。但政治分析人士此前称,无论谁在这场“横纲对决”中胜出并出任首相,新一届日本政府都将在经济复苏、社会民生、对外关系等领域面临重重难题。

这一选举结果与媒体在选前公布的民调结果相吻合。在此前的民意调查中,7成左右的日本民众希望菅直人连任党魁,继续担任首相;而支持小泽的只有约2成。

今年6月4日,菅直人成功当选民主党代表,并出任日本第94任首相。在7月份的日本第22届参议院选举中,作为执政党的民主党丧失过半数议席,菅直人因此面临执政困局。因政治献金丑闻而辞去民主党职务的小泽一郎8月份宣布,将与菅直人共同参与民主党新党魁的角逐。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极限性感的啦啦队美女
在篮球场上,不光闪耀着众多球星的光芒,比赛间隙的啦啦队更是展现了极限性感!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美最安静的角落
在这个世界上,越远离人们的地方越安静。喀拉哈里沙漠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