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著儿童读物11月发售|微软派背包飞行人宣传新游戏|摩纳哥神秘凶宅变身全球最贵公寓|
香港中通社:菅直人连任仍可引发民主党党内分裂
2010-09-14 16:4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香港中通社13日刊出评论说,日本执政的民主党将于14日举行党魁选举。菅直人和小泽的两强相争,会给民主党留下不团结的后遗症,进而导致党内对立加剧,甚至分裂。分析认为,无论是菅直人连任还是小泽出任首相,如若不能保持全党团结,并推行行之有效的政策,很难成为得到民众信任和支持的长期政权。

文章摘编如下:

日本执政的民主党将于14日举行党魁选举。现任首相、民主党党魁菅直人和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正在奋力拉票。一旦小泽胜出,他将取代菅直人出任日本新首相,菅直人则将结束3个月的短命政权。不过,日本传媒的调查指出,目前菅直人拥有较高的支持率。

日本媒体报道指出,菅直人拥有67.3%的支持率,比小泽一郎的支持率高出22.8%。

按照日本的法律,民主党控制议会,因此,民主党新党魁也将成为日本首相。但是,有分析认为,传媒的民意调查结果仍有待观察,尚未确定投票意向的几十名国会议员,可能成为胜负的关键。

分析人士认为,菅直人和小泽之间的两强相斗,会给民主党留下不团结的后遗症,引发“亲小泽”阵营和“反小泽”阵营的“感情不和”。选后形势令人担忧。菅直人努力排除小泽的影响力,而小泽则竭力谋求覆权,此次党代表选举引发两大阵营的感情对立,比过去任何一次代表选举都更具“火药味”。他们无论谁当选党代表,都将可能在领导班子安排方面排除对方的支持者,从而导致党内对立加剧,甚至分裂。

对此,菅直人近日在发表演讲时表示,民主党应该“作为一个团队共同努力”,因为党的领导“无法仅由一名政治人物创建和发展”。无论谁成为下一届民主党党魁,都不会导致民主党内部出现严重分裂。

此前,小泽一郎也曾表示,如果他被选为执政党民主党党魁,并成为首相,他将为菅直人和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安排关键的政府职位,以此保证党内团结。

但是专家指出,无论是菅直人连任还是小泽出任首相,如何弥合党内感情、保持团结是新代表不得不应对的严峻挑战,因为不能保持全党团结就无法推行行之有效的政策,也就难以成为得到民众信任和支持的长期政权。

(来源:中新网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极限性感的啦啦队美女
在篮球场上,不光闪耀着众多球星的光芒,比赛间隙的啦啦队更是展现了极限性感!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美最安静的角落
在这个世界上,越远离人们的地方越安静。喀拉哈里沙漠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