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文莱王子被英国夫妇“窃”走数百万家财|每周一句问候短信延续艾滋病人健康|女子心脏骤停20分 “冷冻”两天后获新生|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2010韩国首尔G20峰会>要闻
胡锦涛向G20峰会提四点建议 促主要储备货币发行经济体实施负责任政策 
2010-11-12 12:46: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指出,我们要本着对历史、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站在维护人类共同利益的高度,发扬同舟共济精神,再接再厉,努力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这次峰会在首尔的会展中心举行,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金融健康,全球金融安全网,发展和贸易等问题。

当地时间上次9时30分许,峰会开始。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韩国总理李明博主持会议。与会领导人围绕会议议题发言。胡锦涛发表了《再接再厉 共促发展》的重要讲话。

胡锦涛指出,在二十国集团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总需求依然不足,缺少新的经济增长点。各国经济政策目标有差异,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难度增大,世界经济复苏的脆弱性和不平衡性进一步显现。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在发酵,全球发展问题更加突出。

为实现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这一目标,胡锦涛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 完善框架机制,推动合作发展。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该继续坚持成员国主导原则,充分考虑各国不同国情和发展阶段,理解并尊重各国选择发展道路和发展政策的自主权;继续完善和改进评估标准,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三者同等重要,在标准制定和实施过程中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完善框架,使框架从短期应急向长效治理转变,加强各国中长期政策协调,促进各国经济优势互补和互惠增长。

第二, 倡导开放贸易,推动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推进自由贸易,坚定不移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取消已有的贸易保护措施,大幅减少各种贸易和投资壁垒,不但扩大共同利益,通过平等对话妥善处理摩擦和分歧,取消对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不合理限制,共同营造自由开放,公平公正的全球贸易环境。

第三, 完善金融体系,推动稳定发展。继续推动以公平择优为原则选择国际金融机构管理层,提高发展中国家中高层管理人员比例。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强资本流动监测预警,致力于解决国际金融体系中存在的系统性、根源性问题;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建立币值稳定、供应有序、总量可调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主要储备货币发行经济体应该实施负责任的政策、保持汇率相对稳定,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风险能力,缓和并逐步解决造成外汇流动性风险的根本矛盾。

第四,缩小发展差距,推动平衡发展。重视二十国集团宏观经济政策对发展中国家的外溢效应。应该倡导和推广新的发展方式,降低人为技术转让壁垒,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早日实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应该共同推动坎昆气候变化大会继续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果基础上,在《哥本哈根政治共识》指导下,进一步取得积极成果。

胡锦涛指出,中国已经确立了今后5年发展的总体方向和战略任务,我们讲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日报记者 吴姣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无奇不有:另类殡葬方式
为了怀念或者为了节约土地,把死者的骨灰制成钻戒、铅笔、烟花,你愿意吗? >> 详细

论坛
人民币上的著名风景胜地
现在流通的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背面图案涉及11个地方,我们来看看都是在哪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