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新人结婚选迷你婚车惊艳全场|世界最大胆女人“什么都不怕” 其实患罕见病|惊人考古发现:古玛雅神庙或充当巨型扬声器|
环球在线>国际头图
美公布首份阿战报告摘要 奥巴马称取得重大进展
2010-12-18 08:34: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公布首份阿战报告摘要 奥巴马称取得重大进展

奥巴马在发布会上进行了约10分钟的讲话。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12月16日公布了《阿富汗战争年度评估报告》的摘要。在随后的发布会上,奥巴马表示阿富汗战事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并保证将于明年7月开始从阿富汗撤军。

*** 仅公布报告摘要 奥巴马持乐观态度

这份报告是在历时两个月的评估之后,奥巴马政府出台的首份阿富汗战略的全面评估报告。 发布会共进行了约1个小时,其中奥巴马的演讲长约10分钟,向媒体通报了有关评估报告的主要内容,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随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奥巴马称,自从12个月之前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之后,北约联军在阿富汗战场取得了“重大进展”,塔利班的生存空间被大幅度压缩,现在基地组织在征募和训练兵员、实施袭击等方面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困难。

“我们正在集中力量破坏和摧毁位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遏制他们在未来威胁美国以及盟友的能力,”奥巴马说,“我们正走在实现我们目标的正确轨道上。”

在发布会开始前一个小时,白宫公布了这份报告的5页摘要。白宫官员表示,因为这份《阿富汗战争年度评估报告》的原文被设置了保密等级,所以不能对外界公开。

*** 战果虽“脆弱、可逆” 奥巴马保证履行撤军承诺

报告中称,虽然最近几年塔利班在阿富汗国内大部分地区的势头已得到遏制,但是在一些关键地区,这些进展依然很脆弱,随时有被逆转的可能性。

过去的一年是自美军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最为血腥的一年。就在该报告出炉的前一天,阿富汗西部地区还发生了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致使14名平民和4名阿富汗士兵丧生。

“挑战依然存在,我们需要让我们的进展持久且可持续,”奥巴马说。

报告还指出,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发展速度超过北约组织和美军官员之前所设定的目标,有望在2014年底前接手整体安保。

自2009年12月奥巴马下令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之后,驻阿美军的数量已经达到了10万人。在谈到撤军承诺时,奥巴马表示美军将按照计划,于明年7月开始撤离,同时向阿富汗方面移交安全事务。不过,国防部长盖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现阶段我们还不知道美军何时能够全部撤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第三届专家博客笔会启动
全国第三届专家博客笔会在山东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启动。众多名博参加了本次笔会。 >> 详细

论坛
回忆:80年代的中国色彩
1980年中国开始改革开放,那时的人们都骑自行车,并可步行通过天安门前的长安大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