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科学家发现导致肥胖新因素 夜晚睡觉需关灯|小企鹅挑衅巨无霸象海豹?最终惹不起躲着走|蒙娜丽莎原型遗骸被“葬”垃圾山|
阿“割鼻”女孩美国整容后亮相 施瓦辛格夫人为其颁奖
2010-10-14 09:04: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阿“割鼻”女孩美国整容后亮相 施瓦辛格夫人为其颁奖
手术前的爱莎。

阿“割鼻”女孩美国整容后亮相 施瓦辛格夫人为其颁奖
因登上《时代》杂志封面而备受关注的阿富汗“割鼻”女孩爱莎日前在美国接受整容手术,并勇敢地揭开面纱向公众展示了自己的新鼻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因登上《时代》杂志封面而备受关注的阿富汗“割鼻”女孩爱莎日前在美国接受整容手术,并勇敢地揭开面纱向公众展示了自己的新鼻子。

本月初,现年19岁的爱莎在加尼福利亚州的西山医院接受了造鼻手术。这是一种经常被电影演员使用的仿生鼻子,用特殊粘合剂粘附。手术成功后,在电视镜头前她接受了美国加州克罗斯曼•伯恩基金会颁发的“永恒之心”奖章,该基金会帮助爱莎安排了整容手术并支付了费用。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夫人玛丽亚•施赖弗受邀为爱莎颁发了该奖项,她对媒体说:“这是‘永恒之心’奖章首次授予一位坚强的女性,她向我们展示了拥有一颗充满爱和坚强的心意义多么重大。”

基金会负责人克罗斯曼博士还希望能够给爱莎移植一个“真正的鼻子”,这意味着医生需要从她身体其他部位取出骨骼、肌肉组织和软骨,重造鼻子和耳朵。

爱莎曾经是个美丽的女孩。由于叔叔杀了人,按照当地部落的习俗,2003年,12岁的爱莎被父亲作为抵债品送给死者家庭做童养媳以“偿还血债”。因为这个家庭的男子都是塔利班成员,所以爱莎的丈夫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东躲西藏。她也遭到婆家的虐待,被长期和家畜一起关在马厩之中。2009年,爱莎选择了逃跑却被不幸抓回,按照塔利班的法律,丈夫割掉了她的鼻子和双耳,并把晕死过去的爱莎扔到荒郊野外任其自生自灭。

事后爱莎向记者回忆起了当时的情景:“当他们割我的鼻子和耳朵时,我疼得晕了过去,醒来的时候甚至看不见东西,因为脸上全是血。”

大难不死的爱莎爬回祖父家里,并被父亲送往当地一个美国医疗队,后者照顾了爱莎10周时间,随后医疗队悄悄将爱莎转移到喀布尔一处秘密庇护所。今年8月份,克罗斯曼•伯恩基金会将爱莎接到美国进行康复治疗。

爱莎的悲惨命运迅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8月份《时代》杂志在封面刊登了她的大幅照片。阿富汗女性的现状和命运令全世界震惊不已,联合国估计90%的阿富汗妇女都遭受了家庭暴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美国男子在奥巴马面前裸奔
他为获得一名亿万富翁开出的百万美元奖金,在费城举行的奥巴马助选集会上裸奔,很疯狂! >> 详细

论坛
世界著名受诅咒十大家族
财富、恶名、遗传、傲慢、自我实现的预言等共同作用,导致所谓“被诅咒”之类的事情发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