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中南海第一美女保镖的真实生活(组图)|为什么人们不愿租房而选择背着负担买房?|为了不当“房奴”,六旬老人深掘6米造地穴|
美国残疾少年苦练特技 轮椅上完成连续两周后空翻
2010-09-07 08:55: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国残疾少年苦练特技 轮椅上完成连续两周后空翻
 
18岁的亚伦已经能在轮椅上成功完成连续两周后空翻这一高难度动作了。(图1)
 

在经过长达数月的艰苦练习后,18岁的美国残疾少年亚伦•佛斯灵汉姆终于实现了坐在轮椅上完成连续两周后空翻的梦想。与此同时,这位技艺超群、身残志坚的少年也再次走入了人们的视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6日报道,亚伦在8月16日第一次成功完成了连续两周后空翻的动作,感到欣喜不已。

“我感到非常高兴,我终于做到了,”被朋友们称作“车轮”的亚伦说。2006年,14岁的亚伦成为世界上唯一能在轮椅上做后空翻的人。2008年11月,他凭借着这一高难度动作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在那之后,亚伦又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要在轮椅上完成连续两周后空翻。

为了完成这一动作,亚伦每天至少花4小时进行训练。他表示:“我喜欢和轮椅在一起的感觉,或许人们都会想‘你是残疾人,真不幸’。但我却选择乐观地来看待,人们完全想象不到坐在轮椅上其实也可以做很多事情。”

在轮椅上完成这些高难度动作自然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这需要完全集中精力,对速度作出精准的判断,”亚伦说,“我的头部、肩部、颈部和后背都无数次地跌伤,但正是这些失败让我一步步走向成功。”

“他每次训练的时候,我根本不敢在现场,他每次摔倒都让我心疼,不过我为他感到自豪,”亚伦的妈妈告诉媒体。

亚伦出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因为患有脊柱分裂的先天疾病,他从3岁起就不得不依靠轮椅生活。9岁那年,哥哥布朗带他到专业场所练习特技。布朗不断鼓励亚伦挑战各种高难度的特技动作,而亚伦也渐渐爱上了这项运动。

现在,亚伦逐渐开始有了知名度,不少城市邀请他进行轮椅特技表演。更让人欣慰的是,许多和亚伦一样的残疾孩子也不再抱怨,而是学习亚伦乐观不服输的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婧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初生小海龟艰难的求生之旅
大约有85%的海龟卵可以孵化成功,但是,这些幼龟通往海洋之路上到处都是危险。 >> 详细

论坛
全球18座奇特人工岛
为了农业发展,人类一直都在向海洋要土地。然而,如今人造岛存在的理由已没有那么明显。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