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汉堡招待俄总统 关系“胜似闲庭信步”|全球最贵酒店开业耗资40亿英镑 可云端游泳|菅直人摆谱 丢下夫人独自下飞机遭媒体嘲讽|
多伦多数千人参加G20示威 与警察发生冲突
2010-06-27 10:25:29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世界各主要国家领导人聚集加拿大,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首脑峰会。多伦多警方在会场附近与反全球化示威组织爆发冲突。

据悉,约2000名示威者前日在多伦多街头游行,有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冲突,2人被捕。 据电视台记者称,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物件。一辆警车被焚毁。示威组织者说,将有5000到1万人参加峰会期间的示威和抗议活动。

为防范示威者扰乱G20峰会,加拿大警前日获法院批准,必要时可使用刺耳的“声音炮”,但“发炮”时必须和示威者保持一定距离,音量要调低,而且只能用作发话。民权组织抨击“声音炮”会伤害示威者的听力,还有违人们合法表达意见的权利。

“声音炮”的“警戒”功能可发出高达150分贝的警笛声,在200米范围内可重创内耳,永久损害听力,而且远至数公里外也可听见。

民权组织认为“声音炮”用于公海及战场,在都市内用作维持治安会很危险。他们向法院申请禁止警方使用,但遭驳回。加警已购买4枝“声音炮”,但表示这只会用作与示威者的“沟通工具”。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峰会开幕前,批评欧洲和日本没有采取足够措施刺激国内需求。盖特纳指出,目前的经济复苏主要是由新兴国家和美国带动的。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早前说,欧洲国家集中减低财政赤字是被误导。她引用阿根廷的经验说,严厉的经济计划导致该国2001年拖欠巨额债务。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在致函G20领导人的信函中,对欧洲国家削减预算的速度表示了担忧。

德国总理默克尔坚持说,针对如何推动经济增长的议题,欧洲国家领导人与美国的会谈正取得良好进展。

在周六(26日)早前,八大工业国首脑峰会在多伦多落幕。八国领导人表示,全球经济恢复依然脆弱,当前这次经济危机也使联合国设定的发展目标难以达到。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赌城脱衣舞娘的真实生活
拉斯维加斯是美国粗俗性文化领头羊,在这到处是关于性的事物,好女人坏女人则难辨真伪。 >> 详细

论坛
全球八大神秘壮观的迷宫
据说迷宫揭示了人类精神中表现出来的双重特性:复杂与简单,神秘与可知,感性与理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