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石油公司CEO看帆船比赛遭批评|聚焦世界四大富豪慈善家|英国科学家:太阳其实也会“唱歌”|
巴格达连环汽车炸弹袭击致26死53伤
2010-06-21 09:00: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巴格达连环汽车炸弹袭击致26死53伤
这是6月20日拍摄的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爆炸现场。新华社发(巴夏尔摄)

巴格达连环汽车炸弹袭击致26死53伤
6月2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警察和士兵在爆炸现场查看。新华社发(巴夏尔摄)

巴格达连环汽车炸弹袭击致26死53伤
6月2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民众从被炸毁的车辆旁经过。新华社发(巴夏尔摄)

巴格达连环汽车炸弹袭击致26死53伤
6月2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名士兵在爆炸现场查看。新华社发(巴夏尔摄)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0日上午发生威力巨大的连环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26人死亡、53人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内政部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两起发生在巴格达西部市中心的爆炸袭击已经导致26人死亡,53人受伤,死者中包括数名警察。”

据介绍,爆炸发生在巴格达繁华商业区的伊拉克商业银行大楼和内政部国民身份证办公室附近。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两辆停放很近并载有炸药的汽车相继被引爆,间隔时间不超过两分钟。

爆炸瞬间两股浓烟在巴格达市区腾空而起。新华社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用于攻击的汽车已被完全炸成钢筋扭曲的残骸,爆炸导致商业银行大楼严重损坏并在水泥地面炸出一个大坑,地面四处散落着残破的衣服和鞋子。此外还有数十辆汽车严重受损,一些店铺遭到严重冲击。伊拉克警方已封锁现场,伤者被紧急送往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伊拉克全国各地过去数日连续发生各种暴力袭击事件,导致上百人死伤。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日渐高涨的袭击浪潮与伊拉克出现的“政治真空”有着密切关系,“基地”等恐怖组织希望借此扰乱伊拉克脆弱的政治进程。这新一轮的暴力浪潮无疑为本不明朗的政治进程蒙上更加浓重的阴影,也使日益恶化的安全局势雪上加霜。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裸体骑单车抗议汽车太多
大约50名没穿裤子、赤身裸体的比利时人在首都骑着自行车游行,抗议汽车过多! >> 详细

论坛
全球十大最性感足球宝贝
她们,也许比世界杯更火辣!她们,也许比足球本身更让球迷们疯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