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普京访委内瑞拉签大量协议包括援建卫星发射场|美国华盛顿州炼油厂爆炸致5死2伤|99岁二战老兵大学毕业 号称爱国好学就长寿|
巴格达连环爆炸200多人伤亡 第四名人弹爆炸未遂
2010-04-05 08:46:27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巴格达连环爆炸200多人伤亡 第四名人弹爆炸未遂
伊朗驻伊拉克使馆外4月4日发生爆炸

中国日报网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4月4日上午发生3起爆炸袭击,目前已导致至少3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伊官员称爆炸针对外国使馆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三起爆炸都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爆炸间隔只有几分钟。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在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另外两起发生在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德国使馆和埃及使馆等外国使馆聚集的区域。

伊拉克巴格达安全部队发言人卡西姆少将说:“这是针对埃及和伊朗使馆的自杀性袭击。”他表示,也许其中一起爆炸针对德国使馆。

伊拉克一名内政部官员也表示,两起自杀式爆炸先是袭击了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外交区”,随后第三起爆炸袭击了市中心的伊朗使馆。一名出租车司机说,发生在伊朗使馆附近的爆炸非常剧烈。

爆炸将附近建筑的玻璃震坏,浓烟滚滚,并引发一阵激烈的枪声。爆炸发生后,救护车和紧急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方官员说,3起爆炸目前已经造成35人死亡,其中19人在伊朗使馆外的爆炸中丧生,另外两起爆炸造成16人死亡。爆炸还造成大约215人受伤。

***伊朗使馆建筑受损

埃及和伊朗官员纷纷表示,他们使馆内没有工作人员伤亡。伊朗驻伊拉克使馆官员说:“幸运的是,在这起爆炸中,伊朗使馆工作人员无人受伤,但使馆的建筑严重受损。”在开罗,埃及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埃及驻伊拉克使馆职员无人受伤。但32岁的目击者卡里姆说,爆炸在埃及使馆前炸出一个大坑,门前许多卫兵被炸死炸伤。

巴格达小公共汽车司机贾西姆在爆炸中头部、腿部和胳膊多处受伤,他说:“够了够了,我们已经厌倦了爆炸,我们感到不安全。我们离开家门后不知道还能否回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中国日报记者的美食博客
最新开博——中国日报美食记者叶军的博客!记录和分享中国目前最好的美食! >> 详细

论坛
珍贵海报:蒸汽机黄金时代
这些出自于蒸汽机黄金年代的老海报,带领我们重温人类铁路交通史的那段辉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