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愚人节英媒狂涮读者 欧洲媒体比拼假新闻|美媒称伊核专家叛逃美国 助CIA破坏伊核计划|涉嫌火烧丈夫婚宴 科威特女子被判死刑|
巴要求瑞士重开扎尔达里腐败案 或在任内被受审定罪
2010-04-01 09:00:17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巴要求瑞士重开扎尔达里腐败案 或在任内被受审定罪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或遭遇新一轮腐败指控(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31日报道,鉴于来自巴基斯坦最高法院的压力,巴政府当天表示,他们已经要求瑞士当局重启针对现总统扎尔达里涉嫌腐败一案的调查。分析人士称,这表明扎尔达里与国内司法界的矛盾正在进一步激化。

巴政府的一位律师31日透露,政府已经向瑞士方面寄出一封信件,要求他们重开扎尔达里涉嫌洗钱一案。此前,最高法院曾驳回向扎尔达里颁布特赦权以使他免于腐败起诉的请求。

2003年,扎尔达里和其亡妻贝•布托在缺席的情况下被瑞士日内瓦法庭判以洗钱罪名成立,并被处入狱6个月和大量罚金的惩罚。由于二人后来上诉,因此针对他们的刑罚就自动暂停延后。2008年,在巴政府的请求下,瑞士方面将此案废除,巴方对扎尔达里和贝•布托二人颁布特赦令,此举主要是为了让贝•布托尽快结束流亡状态,回国参选。2009年12月,巴国内一位法官将针对扎尔达里的特赦令废除。

日前,巴最高法院威胁政府反腐部门称,如果他们不重开针对扎尔达里涉嫌受贿洗钱一案的调查,那么法院将对反腐部门负责人发出拘捕令。终于在31日,政府方面表示,他们已经向瑞士去信一封,要求重开此案。

针对巴方的举动,瑞士方面表示,他们还没有接到信件,目前还在等待中。

美媒分析称,瑞士重开扎尔达里涉嫌腐败案一事意味十足——扎尔达里极有可能在还在任职的情况下即被调查甚至审判定罪,此举将极大削弱他的统治地位,甚至最终会迫使其下台。到目前为止,扎尔达里表示自己没有做过任何违法的事情,并坚持自己作为总统所享有的豁免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李卉)


(来源:)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热情火辣巴厘岛“接吻节”
印尼巴厘岛会在每年的三月17日举行传统的“接吻节”,即使是青少年也可以和异性亲吻。 >> 详细

论坛
实拍柏斯有史以来最大雷暴
这里几天前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雷暴,居然下起高尔夫球般大小的冰雹。请看网友实拍记录。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