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未来20年人类“杀手”座次有变 | 美国经济去年12月开始陷入衰退 | 泰民盟今日结束集会示威活动 |
社科院预测:明年中国经济有望增长9.3%,最坏低于8.5%

2008-12-02 16:40:3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社科院在12月2日发布的《中国经济蓝皮书》中对明年中国经济增长做出三种预测,最坏的情况增长率会跌至8.5%以下,贸易顺差2291亿美元,降12%,城镇失业率从目前的4%上升到4.5%。

社科院副院长陈佳贵在文章中预测今年经济增长近10%。如果美国GDP增长降到IMF预测的0.1%,明年中国出口则可能降7、8个百分点。

社科院“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9.8%,明年有望增长9.3%。课题组还预测明年CPI增长4.3%,今年全年可能增长6.3%。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占GDP比例可能达到59%,明年可能达到60%。今年出口预计增长22.2%,达2570亿美元。明年出口增长20.2%,达2510亿美元。

社科院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说,明年中国经济增速有70%的可能会达到9%,甚至更高一点。

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郑京平在文章中称,明年中国经济增长9%左右,CPI涨幅低于3%,今年分别为9.7%和6%左右。(中国日报记者 辛志明)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