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人
[ 2008-10-16 09:52 ]

《父亲茅盾的晚年》

作 者:韦韬 陈小曼 著

出版社:文化艺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6

茅盾在中国文坛上驰骋了整整65年,为中国新文学运动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文学生涯,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和印证了中国新文学运动的历史。本书着重叙述茅盾一生中最后的15年,即从“文化大革命”开始到茅盾谢世期间的生活经历,对“文革”前17年则只选择重大事件作一概略的回忆。本书以大量的第一手资料真实地反映了茅盾晚年的日常生活和精神面貌,将他的高尚情操和伟大人格完整地向广大读者传达出来。

《硅谷巨人》

作 者:珀金斯(美)著,杨新兵 译

出 版 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8

本书作者汤姆·珀金斯是一位知名的风险投资家,硅谷先驱,美国最成功的商人之一。他也一直是美国商界最神秘的、最传奇的人物之一。

他是硅谷风投界元老,以推动互联网产业革命著称。他创办的KPCB(凯鹏华盈)是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他投资创立了Google、Amazon、美国在线、康柏、网景等许多美国知名的公司。他是惠普公司前董事会成员,他的辞职令惠普“电话门”丑闻公之于众,引发惠普高层人事“地震”。他是美国著名浪漫小说家丹尼拉.斯蒂尔的第五任丈夫,二人的分分合合一直是引人关注的焦点。

是什么造就了他的传奇经历?这本书能告诉读者答案——这确实是一本充满内幕的自传。

《看不见的精彩:一位盲眼型人的嚣张生活》

作 者:赖安·克奈通(加)著, 张可平 译

出版社:南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8-5

这是一部回忆录,书中讲述的人物、地点、事件以及病症都是真实的。

赖安·克奈通18岁时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色素性视网膜炎,这种疾病会使患者的视网膜上出现小孔,随着孔不断变大,患者的视域不断缩减,最终成为盲人。克奈通的人生一直受到这种疾病的折磨,同时也闹出不少笑话,比如把车开到石头堆里;对着空凳子高谈阔论;跟电线搭讪

他带着幽默,把曾经经历的事情娓娓道来。

克奈通现在任职于加拿大卡匹拉诺学院,教授当代文学和创作课程,还曾出版过诗集、短篇小说集,并在加拿大广播公司编、导、演一些盲人生活题材的广播节目。

本书译者张可平,是一位自学成才的残疾翻译家,因一次意外事故高位截瘫,而他却自强不息,通过不懈努力成为了上海翻译家协会的会员。

作者和译者通过这本书,告诉所有读者——即使是看不见的世界、残缺的世界,也能很精彩。

《见证热情:切·格瓦拉致女友书》

作 者:库普尔(古),冈萨雷斯(古)著,王洋 译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6

革命者切·格瓦拉一生都在旅行:游历或者游击。世人皆知格瓦拉有过两次婚恋,一位是秘鲁姑娘,另一个是古巴女孩。世人所鲜知的是,格瓦拉还与一位阿根廷姑娘蒂塔保持了终生的深厚友谊。蒂塔是格瓦拉大学时代同学,阿根廷共产党青年组织的成员。格瓦拉在两次环游南美的旅途上,以及在古巴游击战争中,断断续续地与蒂塔书信交流。在信中,格瓦拉向蒂塔讲述旅程中的所见所闻、婚姻生活的变化、对故乡和家人的思念以及内心所经历的种种困惑和伤感。

本书收录了格瓦拉写给蒂塔的14封信、蒂塔给格瓦拉的一封从未寄出的信和蒂塔在格瓦拉牺牲一周年纪念活动时的演讲稿。在书信中,格瓦拉和蒂塔一直以“您”互称,但是从格瓦拉热烈、真挚的倾诉和蒂塔努力克制的思念之情背后,读者不难看出一个若隐若现的柏拉图世界。书中还收录了格瓦拉和蒂塔共同喜爱的诗歌、探戈歌词等,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格瓦拉热情洋溢的个性特征。

(来源:《环球人物》 编辑:刘一川)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