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称赞北京奥组委组织工作出色(组图)
[ 2008-08-03 09:49 ]

  8月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会见中外记者,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们的提问。新华网 陈竞超 摄

  8月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出席新闻发布会,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新华社记者侯德强摄

  8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陪同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北京奥运村国际区视察。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际奥委会绝对不后悔将奥运会承办权交给北京。当8月8日那天到来之时,奥运会的巨大魔力和完美无瑕的组织工作将取代一切争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日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对上百名记者说。

  每届奥运会开幕前都要召开一次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而北京奥运会前,这次本来应该持续一天半的执委会却提前半天结束,罗格说,这是北京奥组委出色组织工作的重要证明。

  “在执委会上,我收到一份由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国际体育单项协会的报告,他们都对北京的组织工作表示满意,”罗格说。

  罗格在7月31日悄然抵京,昨天参观奥运村后,这位有40年奥运会经历的比利时人赞不绝口。

  “昨天我参观奥运村与许多运动员聊天后得知,他们都感觉这是历史上最好的奥运村。不光是他们,我也有同感。自从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以来,这是最棒的一个奥运村了,”他说。

  对于部分记者提出的对北京组织工作的一些质疑,罗格认为,在奥运会这个大背景映衬下,那些都是小问题。

  “我希望提醒大家,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前一周,我们还在担忧场馆到底能否及时投入使用,组织工作能否到位。但在北京,一年前的今天很多场馆就建成了。这个时候,北京已经组织了几十个成功的测试赛。虽然在雅典的时候我们一直担心组织工作,但最终得到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而现在,我们毫不担心组织问题,这点非常重要,”罗格说。

  “国际奥委会绝对不后悔将奥运会承办权交给北京。我还要说的是,当8月8日那天到来的时候,奥运会的巨大魔力和完美无瑕的组织工作将取代一切争论,”他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