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中国游客 日本任命凯蒂猫为旅游形象大使
[ 2008-05-21 07:40 ]


Hello kitty被任命为日本的旅游形象大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直以来,Hello Kitty这个可爱的卡通小猫形象一直深受人们喜爱,日本国土交通省的官员5月19日宣布,将启用这个人气卡通形象Hello Kitty(凯蒂猫)作为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旅游亲善大使,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日本旅游。

据美国媒体5月19日报道,Hello Kitty的形象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广受年轻女性及儿童的欢迎,因此国土交通省决定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任命为旅游大使,这也是日本政府2003年发起推广到日本旅游的宣传运动以来,首次有卡通角色成为亲善大使。

日本政府希望通过这个新的任命,能够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前往该国观光旅游。自从该国2003年开始在世界范围内开拓旅游市场以来,到该国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已经上升了60%,并在去年创下835万人次的历史纪录,其中16.5%的游客来自于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日本政府希望借助名为“到日本旅游”(Visit Japan)的宣传活动,能够使每年海外游客的数量上升至1000万人次。

作为日本三丽欧公司的形象代表,Hello Kitty现在已经成为全世界知名的卡通形象,每年约被制成5万种商品在全球60个国家销售。三丽欧公司的资料显示,Hello Kitty 目前与家人一起生活在伦敦,不过资料中并没有透露它回到家乡日本的频率。三丽欧公司总裁信太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Hello Kitty能够被任命为旅游大使是一种“荣幸”,它一定会“努力工作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据悉,近年来,日本大力推动“流行文化”外交,除了Hello Kitty之外,另外一个深受人们喜爱的卡通形象“机器猫”——“哆啦A梦”——也于今年3月份被任命为日本的“动漫大使”,负责向全世界推广日本文化,其主要使命是“巡游世界,广交朋友”。此外,去年11月,该国另一个著名卡通人物“阿童木”还被任命为“海外安全大使”。(董楠)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