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来到 世界各国迎春风俗一览
[ 2008-02-06 11:05 ]
 

保加利亚:娃娃造型的三月花。

俄罗斯:送冬节庆祝活动上兴高采烈的孩子。

 
瑞士:庆祝活动上的美丽的“春姑娘”。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春天孕育着丰收和希望,春天象征着生机和温暖,春天营造了色彩绚丽、姹紫嫣红的缤纷世界……在2008年的新春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领略一下其他国家花样繁多、各具特色的迎春风俗。

*** 印度:满街大花脸

印度:两名抹了彩粉的儿童

印度:满街都是大花脸

印度教的传统大节“胡里节”(也叫“洒红节”)是印度人庆祝春天开始的传统节日,也是印度全国性节日。它源于古人期盼丰收的活动,在每年2月至3月间举行。节日期间,上至达官显贵,下至寻常百姓,都载歌载舞迎接春天的到来。按照传统习俗,人们不仅给自己的脸上和身上涂上颜料,还会友好地向别人身上抛撒彩色颜料和粉末以示祝福,霎时间,人人都变成浓墨重彩的“大花脸”,衣服也都变得色彩斑斓。据说,在此期间,人们可以大声说脏话,甚至骂人,表示对坏人的唾弃。而现在,“胡里节”已演变成人们消除误解和怨恨,摒弃前嫌,重归于好的节日。

 

印度:人们互抹彩粉庆祝胡里节


印度:洒红迎春

印度地域广阔,各地庆祝“胡里节”的风俗不同。在北方邦马图拉过节,除了洒彩粉外,妇女还要手持木棒追打男子,男子不能还手。在拉贾斯坦邦,人们则将浸水的衣服拧成一股绳,用来打人。在印度教圣地瓦腊纳西,人们互相洒水,然后成群结队上街游行,放肆地大声骂人。农村则更热闹,有时前后要庆祝一个多月。不少农民过节时手持涂有颜色的木棍跳集体舞。在比哈尔邦等地,农民们还唱歌颂春天、友谊的胡里歌,彼此甩泥巴、投牛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