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1岁老人完成征服七大洲最高峰壮举
[ 2008-01-28 10: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挑战南极大陆最高峰“文森峰”的日本爱知县登山会会长、71岁的石川富康1月27日用卫星电话告诉家人,他已于当地时间21日成功登顶。

石川此前已成功登上了北美、南美、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的最高峰。据汇集登山纪录的海外网站显示,石川是年龄最大的七大洲最高峰征服者,刷新了此前由西班牙登山家拉蒙·布兰科创造的70岁零8个月的纪录。

2002年石川以65岁高龄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刷新了当时登顶珠峰的最高年龄纪录。以此为开端,石川开始挑战七大洲的最高峰。去年9月他征服了海拔5895米的非洲乞力马扎罗山。本月7日,石川从日本出发,在南极半岛文森峰海拔约2200米处的登山营地与外国队员汇合后向山顶发起冲击。

(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