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军总司令威廉•洛德:像黑客一样作战
[ 2007-11-16 16:5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种全新的战争——网络战,正在逼近人类!

不久前,美军中央司令部前司令阿比扎伊德语出惊人:“在拿破仑时代,战争发生在陆地和海上。如今,战争不只是在陆地、海上、空中和太空,还将在虚拟空间里展开。”阿比扎伊德话音未落,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温就宣布,美国空军网络战司令部(暂编)成立,“我们已在空中和太空处于支配地位,现在,我们还要控制全世界的互联网。”

消息传出,就连一些美国人都惊呼:世界上最大的“黑客部队”诞生了,互联网从此硝烟弥漫!但一个名叫威廉·洛德的人却拍手叫好——因为他正是这个司令部的掌门人。

在网上“轰炸”萨达姆

就任网络战司令部司令的威廉·洛德少将,是个不折不扣的“网军精英”。1977年从美国空军学院毕业后,没过几年,他就开始与网络打起了交道。“我最早接触网络,是上世纪80年代在英国服役期间。那时,我替北约司令部安装了电子指挥与控制系统……”

在1990-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洛德首次体验到网络战的残酷。当年,美军从一名叛逃的伊拉克将军口中得知,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曾进口了一大批美国电脑,组建了伊军的指挥网络。五角大楼决策者们得知这一情报后,立即生出了一个念头:在对伊拉克军队和坦克实施轰炸前,先摧毁萨达姆的军事指挥网络。于是,五角大楼在全军紧急选拔“电脑通”。时任白宫通信局总统通讯官的洛德脱颖而出,奉命用电脑病毒“轰炸”萨达姆的指挥系统。

洛德带着临时组建的“信息战小组”,从电脑程序中预留的“后门”,溜进了萨达姆军队的指挥网络,植入病毒,致使伊军的防空导弹指挥系统陷入瘫痪;又假借伊军指挥官之名发号施令,造成前线伊军一片混乱,有的甚至接到“命令”,到指定地点“接受”美军轰炸……

海湾战争结束后,尝到甜头的五角大楼决定加大对“信息战小组”的支持。为了增加它的实战经验,军方甚至曾让它对付南美的贩毒集团。上世纪90年代中期,洛德被临时借调到南方司令部,配合中情局对南美贩毒集团实施新式打击——中情局获悉南美洲的大毒枭们准备贿赂某国的一名政要。当贩毒集团将钱汇到该政要的账户上后,洛德的“信息战小组”立即将那笔巨款注销。该政要以为毒枭们欺骗了他,大怒之余断绝了与贩毒集团的合作。与此同时,巨款的突然消失,引发了贩毒集团内部的猜疑,最终导致其多名高级成员被秘密处决……

在1999年北约对南联盟发动的战争中,洛德再次大显身手。“在那次战争中,美军首次对敌展开有计划、大规模的网络攻击”,洛德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我们不仅‘黑掉’了南联盟军队的指挥系统,还向其民用网络系统植入病毒,攻击其电力、电话系统。历时最长的一次攻击,造成南联盟全国停电7小时、通信中断10小时……我们还渗入南联盟政府和领导人的银行账户,注销他们用于购买武器弹药的资金,让他们一夜之间‘一贫如洗’。”

战争结束后,洛德的“信息战小组”很快升格为“网军”——美国空军第67网络战联队。但是,美国军方和政府对此一直守口如瓶,直到2006年底才放风说,美国空军准备成立专门的网络战司令部。此时,身经百战的洛德,已经成了首任司令的不二人选。

时下,洛德正憧憬着“美好的未来”——2008年,网络战司令部将甩掉“暂编”的帽子,届时,他将获得大批拨款,可以大规模地招兵买马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