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盟”载人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 2007-10-12 23: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经过两天飞行之后,搭载3名宇航员的俄罗斯“联盟TMA-11”载人飞船12日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伦金介绍说,莫斯科时间12日18时50分(北京时间12日22时50分),“联盟TMA-11”飞船和国际空间站“曙光”号功能货舱成功对接到一起,整个过程是在自动状态下进行的。 对接后,“联盟”号宇航员还要进行对接舱密封性检查等一系列操作。按计划,宇航员将在一个多小时后打开密封舱舱门,进入空间站。

伦金说,目前“联盟”飞船三位“乘客”的身体状况和心情都不错,国际空间站内的三位宇航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晚餐。

“联盟”飞船搭载的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马连琴科和美国女宇航员佩吉·惠特森是国际空间站第16长期考察组成员。按计划,他们将承担多架航天器的对接等任务, 其中包括美国航天飞机、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以及欧洲ATV货运飞船。此外,他们还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 开展约80项科学实验。

而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谢赫·穆扎法尔·舒库尔只对 空间站作短期考察,他将于10月21日搭乘俄“联盟TMA-11”载人飞船返回地面。在短暂的太空飞行期间,当过医生的舒库尔将进行有关癌细胞、蛋白质和微生物的实验。

“联盟TMA-11”飞船是10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由“联盟FG”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

(来源:新华社 记者:董爱波)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