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列车因爆炸事件脱轨 至少27人受伤
[ 2007-08-14 06:0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铁路部门8月14日表示,自制的炸弹引发了一列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客运列车13日晚上发生脱轨事故,造成约60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此前俄罗斯媒体报道,13日晚间一列客运列车由于爆炸事件发生脱轨,列车机车以及12节旅客车厢出轨,当时车上共载有215名乘客。

俄罗斯铁路公司的顾问亚历山大·皮尔科夫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媒体采访时说,列车司机在脱轨事故发生前听到机车下方传出巨大的响声。有几名乘客也说,他们在列车脱轨前听到了一声巨响。皮尔科夫说,调查人员正在试图弄清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爆炸。

有消息说,调查人员已经在列车的第9节车厢下方发现了一个1.5米×1.5米大小的弹坑。

脱轨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21时45分(北京时间14日1时45分),事发地点属诺夫哥罗德路段,位于莫斯科西北方约500公里处,事故造成该铁路路段中止运营。

目击者说,现在有些乘客似乎正被困在车厢中,因为有电线垂落在列车车厢上,并发出爆裂声响,工作人员和一些乘客试图砸碎车厢窗户跳出。

据悉,莫斯科-圣彼得堡线是俄罗斯铁路网中最繁忙的线路,而且不少外国游客穿梭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大城市间时都依赖这条铁路线。

(谷雨)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