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后两年仍将处于衰退阶段
[ 2009-03-21 10:32 ]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9上警告说,要做好全球经济今后两年仍然处于衰退阶段的准备,并且当前这种可能正在加大。

他说他不认为美国经济在今年四季度前会实现2%的增长,并带来世界经济明年走出衰退。

樊纲说,即使两年后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也会维持在一个较低的增长水平上,甚至是零增长。

他说中国经济由于以前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泡沫,所以硬着陆的可能不大。中国经济在2007年4季度就已经开始调整,所以中国可能提前走出目前的下滑趋势。

他说,中国的经济刺激方案和美国政府的计划不同,并没有来堵金融业的窟窿。今年中国的市场可能并不活跃,企业利润下降,但他希望明年企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会逐步恢复。

樊纲还建议中国应着眼于经济发展的一些长期问题,如储蓄率过高、消费率过低的问题。

(《中国日报》记者 汪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