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中文 | ENGLISH
 
 
 
 
 
两会花絮:大老总收小贺卡 三十委员喜庆生日
2008-03-12 09:4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十一日结束闭门会议后,三十位全国政协京丰宾馆驻地的委员回到房间都吃了一惊:茶几边一捧近一米高的鲜花,桌上放着贺卡。全国政协会期今日已进入第九天,会务繁忙,少有人会想起,自己的生日就在这个月。

大老总与小贺卡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委员开门猛见一捧鲜花和一张张笑脸,小吃一惊。工作人员说明来意短短几句话间,常小兵连说五个“谢谢”。不过,大老总亦不忘自己的老本行,说自己在这里住下后,顺便“测验”了一下房间的联通手机信号和上网信号,并打趣说,驻地服务周到,他也要为驻地服务。

大老总翻开小贺卡,响起了“生日快乐”的乐曲。常小兵说,每年三月家人亦会给他过生日,但这次“是提前的惊喜”,“我的生日还有几天呢,一点也没想到”,说罢爽朗大笑,先前开门时脸上的些许疲惫已不见踪影。

工作人员说,委员白天开会,晚上读材料,工作上也不能担搁,还要接受记者采访,九天下来够辛苦。趁这机会让他们轻松轻松。

将军“预约”明年

广州军区原副政委兼广州军区空军政委朱永清中将,身着蓝色军服,威严魁梧。他说他做过军区的人大代表,也有生日庆祝活动,但以献花贺卡的方式庆生,还是头一遭。

朱永清中将是本届全国政协新委员,第一次在政协驻地过生日,便已开始“预约”明年还要在此庆生,“今年过了第一次,以后至少还有四次要在这里过生日啊。”

京丰宾馆驻地一直接待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及特邀军界。二十七年来,每位三月过生日的委员,都将在此度过五个以上的“庆生”会。

女性委员双喜临门

三十位庆生的委员中,恐怕再没人如李兰这般幸福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源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李兰,是驻地内三月过生日的唯一一位女性。三月八日刚刚参加过联欢,她房间里的节日鲜花还未凋谢,今天生日鲜花又接踵而至。

李兰委员行程繁忙,驻地工作人员送花进门,未见到她本人。只见她房间的写字台上和茶几上放满了文件,工作人员说,花和贺卡找不到地方放,只好将写字台稍事整理,空出五寸见方,摆上鲜花,插上贺卡。未及当面向这位斯文优雅的女士道贺“双喜”,工作人员称憾。不过,对于女士来说,推门见花的浪漫惊喜,想必更有魅力。(来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