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球在线首页
中文 | ENGLISH
 
 
 
 
 
“大部制”建设是个伟大的想法
2008-02-29 16:5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即将于3月3日和5日分别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引起了各国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评论。印度尼西亚网友jhony_cheung2月26日在中国日报网站英文论坛留言,称赞中国政府推动“大部制”建设和大部门体制改革是一个“伟大的想法”,以下是留言摘要:

这是中国政府又一个伟大的想法。

计划里提到,几大部委和部门将会被合并成为一个新的大部门,这样可以避免重复,提高服务质量。

我认为,合并得当的话,中国将会节省下一大笔的费用,而效率也会大大提高。

看看微软并购雅虎的案例,微软说,两个公司的合并会每年省下十亿美金的费用。

如果两个大公司的合并每年都能省下十亿美金,那想象一下如果这么多的部门合并的话,中国能省下多少的费用?

毫无疑问,这是中国政府又一个伟大的想法。(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