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称设海外食品监管办事处并非针对中国
[ 2008-11-21 09:54 ]

  11月1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中国的首个办事处在北京成立,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莱维特(左)、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邵明立(右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局长埃森巴赫(右)等出席该机构成立仪式。中新社发张宇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二十日,美国卫生及公众服务部(HHS)部长迈克尔·莱维特与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局长安德鲁·冯·艾森巴赫博士访问广州,并为FDA驻广州办事处的成立揭牌。据悉,这是继北京之后,FDA在海外设立的第二个办事处。

  近年来,中国食品及药品领域集中爆发的一些问题,引起美国对中国产品安全的担忧。莱维特指出,设立FDA海外办事处是FDA跨出国境与产品生产国合作以进一步确保出口到美国产品质量与安全的第一步。“这并非针对中国或美国,这是应对全球化的一个变化。”莱维特说。

  莱维特说,美国有四百多个港口,去年从全世界逾八十二万个进口商进口了约两万亿美元商品,其中从中国进口商品总值约三千二百一十五亿美元,今年前八月进口总值同比增加了一百二十二亿美元。

  “我们不能仅凭边境的入境检查来确保产品的安全。”莱维特表示,“有必要进行基本战略上的变化,在输美产品的每个环节确保产品的质量”

  他指出,FDA在华办事处主要开展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依靠所信任的独立第三方机构,对输美产品进行检验和认证,以保证符合FDA质量、安全标准;其次是与贸易伙伴合作,协助监管机构进行监管能力建设,并形成一个监管网络;第三是希望与来自中国的出口商合作,听取他们的建议。

  除北京和广州外,FDA还在上海设立办事处。FDA在华办事处总共将派驻八名专业雇员,包括食品、药品、设备方面的技术专家。

  在广州期间,莱维特与艾森巴赫还出席了一个由美中双方业界成员参加的关于食品与药品安全的消费者产品圆桌会议,并参观了广州鹭业水产有限公司。(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郭军)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