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领事馆区建设开工仪式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
[ 2008-10-21 20:1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年10月20日上午,南宁市人民政府在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隆重举行南宁领事馆区建设开工仪式,正式启动南宁领事馆区建设工作。

南宁领事馆区设在南宁市东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东侧的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内,占地130亩,规划设置13幢馆舍及一个服务中心,先行开工的一期工程包括五幢领事馆单位馆舍,馆舍占地5亩,面积规划设置为1500平方米,内部涵盖办公、展览、接待、住宿多项功能。南宁市领事馆区建设开工仪式的隆重举行,标志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南宁市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出席仪式的嘉宾有: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阮英勇,柬埔寨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本萨瑞斯,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副领事拉泰·潘雅琪。

出席仪式的领导有: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中共南宁市委副书记、南宁市市长黄芳芳,南宁市人大常委会谢寿堂,南宁市政协主席黄家仁,中共南宁市常委、秘书长周红波,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魏然,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学明,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和钧,南宁市政府秘书长卫自光等。另外,南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仪式。

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和钧主持建设开工仪式。南宁市市长黄芳芳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仪式最后,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宣布南宁领事馆区正式开工。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起为南宁领事馆区奠基石培土。

建设南宁领事馆区,是南宁市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的重要举措。建成的南宁领事馆区,将成为中国广西与世界各国政治交往、经贸往来的一个新平台,对加强广西与东盟各国在经济、文化上的交流和合作具有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南宁市将加强与各国驻南宁总领事馆的沟通协调,抓紧抓好南宁领事馆区的建设工作。

(黄菲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